吹友吧-智能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搜索
森乐Senwater-专业净水专家,整机美国原装有消毒功能的原装空气净化器(FDA认证技术)
查看: 1579|回复: 5

四象限Todo应用介绍(IOS&Android)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3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是介绍应用啦,这次依然是非常日常非常好用的小工具,四象限类的To do工具,很多的时候一个东西好用不好用,不一定要有华丽的界面或者繁复的功能,类似的想想任天堂白玩不腻的经典游戏~~~
0 A" I9 Q! g6 F4 \$ ?! v对于To do类的Task工具,相比大家应该都用过,甚至有些人用过很多,笔者就是这么一种情况,感觉好像那些鼎鼎大名火的不行的游戏,其实并不是真的适合我,比如被ios7抄袭的Any.do,我用起来实在觉得用手划掉已完成应用然后摇一摇消除太麻烦,当然可能和我当时的手机只有1GB的RAM有关,而且摆在 眼前的task也没有现在在用的高效todo来的直观(额,抱歉,其实any.do本来就是冲着名气去用的,前后在我手机上一用存放了也没有超过一个礼拜,实际使用时间恐怕只有十来分钟),也许我还没来得及发现他的强大功能就被删掉了吧。9 q' C$ C% }  v( u
不管怎样,回到最初的体验,todo本身就是效率工具,界面简单高效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所以这里介绍的是我认为真的实际好用的任务管理类应用。
6 T3 ^9 c) ^( _/ F& w# k+ @高效Todo (Android)4 D& R7 E) m* Q$ D/ l% i! K) r, j
# q5 R+ U' c& f0 F: B3 l  M
开始界面
( t4 Z2 Z. v1 ^& F" f6 U  [& d( w* f  Z& M# k
直观的四象限,右上角的+号添加新事件,完成事件就在事件前面的框框里挑勾完事。9 O. y# x/ q, \0 S
v9 P$ R5 Q3 b  b0 i6 r8 ]! l
在首页里面向左滑动会看到功能区,下面三个设置之类的不用介绍,要说的是这里上方的四个方框,除了基本事件,还可以设定项目,比如最近公司里有项目正在上线,需要和日常的事件区分开来,还是很好用的,至于今天和明天,呵呵,其实如果今天的事情没有完成,明天还会看到这些没完成的事情(不用因为过期的任务消失掉自己还得挨个手动修改任务时间),对于偶这拖延症患者来说,时间管理的压迫性少了很多,更多还是专注在事件上,解决或者未解决。; ]# S9 Q' _& q  m; E; C
这边还有一个方框叫记录,顾名思义,可以查看回顾自己过去完成的事件,请看下图:
- t9 ]$ l( @9 k; {7 U2 ]3 `; D' S# c6 u) H
就是这样子的,并不只是提高成就感这样而已,而是有了详细的时间,每天干掉多少个任务,自己心里会有数,不同的象限会有不同的颜色区分开来。
) ^- C( Z0 H# C这样,一个简洁快速的Todo应用基本功能都全了,因为界面简单,所以即使你的android机器配置不太高,运行起来基本也不会出现卡滞现象~. M8 r& `$ m( {! z5 n4 _1 S
哦,对了,每个任务的细节也是可以编辑的:
; I- q  S4 f" Z
3 E0 j3 k: z  O3 u# S* |在开始的四象限里,点一下就是详情了,我的备注里通常都是这个任务需要的联系人电话号码,或者某个公司的具体位置,不过对于某些分分钟几百万进出的大忙人来说,可能这个功能并没有这样看起来那么性感体贴,不过万一你需要备注点什么东西,它就在那里,按一下就行了。
) Q9 J) n( ~3 a( ]- V9 o' bAny To Do   (IOS)$ n9 {+ y- c# f% G, i$ g1 l7 N

% y+ X8 }/ F6 ~5 x3 A打开应用后即映入眼帘的四象限:
" o) L5 t9 o# K* R: b% ~; ]+ i4 B! p) z) |
记得第一次使用Any do do的时候,看到这个界面茫然了很久,因为只有右上的+号是添加任务可以看到,可我只是点进来看看这个应用能干什么,还没打算用呢,选项啦,设置啦,配置之类的按钮呢?手在屏幕上划拉了半天也没任何反应,屏幕上可以按的按钮挨个按了一遍也没什么大变化,最后终于发现,把ipad放平以后就是:' f7 f$ U+ a8 t! @/ P# M

% p) G, D" q: O. f= =+ 只怪自己太吊丝~~~
$ c6 S, x( l) Z, Z$ S这样一来就好多了,我们一会儿来看看Evernote旗下的Todo工具肿么样,话说这个todo也有漂亮的翻页效果,不过Evernote比Any.do要明智的多,干脆不出Android版,相比如果配置不高的Android手机,跑这个应用也许会像Any.do一样,或多或少有些延迟(什么?Any.to 是android最火的todo类应用,后来才出的的iphone版= =+可是,为什么我当时Galaxy Nexus用的时候明显觉得any.do会有延迟)。
3 g# W& a& }1 J! r实现方式是相似的,但Any to do更加漂亮,细节全面,功能也稍微丰富一些,引入印象笔记的标签提高事件的检索能力,不过个人看来,这种四象限类应用不应该存在搜索这个概念,所有的事件必须一目了然,我们每天有时间精力去处理的事情是有限的,一旦事件过多,还得自己去查找才能看到的话,那就有些本末倒置了,todo本身就是害怕自己忘了用来提醒的嘛。
% R' R" Y  l( t* s* e. r4 F0 {/ G, D
但是抛去印象笔记里导入进来的标签,Any to do自带了公事&私事两个标签,这个倒是真的很贴心,每个事件再除了四象限里的属性之外就加上了一个公事或者私事的属性,这样一来,任务会更加明晰,分类更加清楚,赞一个。9 @/ F# S0 M0 [9 v" u! P3 L
2 @1 C9 q( s0 g# }! q6 S
其实四象限类应用没必要,也最好不要提供太复杂丰富的功能,做到一个有效快速的工具就是完成任务了,但是如果确实想发挥一下的话,恐怕只有在创建每个事件的时候,详情里面稍微发挥一下下了。
3 I3 [: q% R4 O8 t2 N' L* j5 }+ }) @; C
我们看了一遍Any to do,如果真得要使用它的话,就是点开最开始我们看到的右上角那个+号了,点开以后就会看到入上图所示的效果,比上面介绍的android版的高效Todo要漂亮的多,功能也更加丰富的多,基本上,我不知道实际使用中有没有人会有心思把这些选项都填上,反正一般我用的话,就是写个标题,选好象限,有备注就写个备注,其他诸如位置定位啦,事件重复提醒啦,全部缺省~
7 o/ V* q6 {" Y" r" A8 t; _$ R好啦,基本上,两个Todo类的软件我们就介绍完了,希望对你能有些帮助,不过呢,如果你喜欢这样四象限类的应用的话,好像不管你喜欢我介绍的哪一个,都不会有太多选择的机会,因为android手机是没有印象笔记的any to do的,而iOS上,我也没在itunes商店里搜到高效Todo。
2 f% i4 Q* E/ G庆幸的是,从使用角度上看,两者其实没有太大差别,其实就算今天用Galaxy S4上的高效Todo,明天用iphone的话,使用Any to do也不会有什么适应性问题。本文链接地址: http://www.palmjoy.com/articles/2013/06/any-to-do-list-app.html( z9 a% A5 \: e# D3 M3 R2 w
来自:胖鱼网 | 我们关注、传播关于掌上设备的一切!http://www.palmjoy.com/),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非常感谢您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
: L( W4 G: ^1 P# @* @1 p

, E  `7 ~' o. k! J9 ?- h7 i) E&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介绍的真的是超详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艾玛,看得头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很强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30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7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谢谢楼主的分享,我是来这里学习的,ksjadhfkasjk。来这里真好。753f0.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呵护家人呼吸 从最细微处开始

30余年专业经验,DFS高压聚合技术,美国FDA认证的消毒技术,PM0.007净化效率99.99%

森乐超净灭菌空气净化器T280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吹友吧 ( 京ICP备05078561号  

GMT+8, 2017-10-23 10:10 , Processed in 0.271956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